close

2022.05.15更新

心理師工作邁入第17年,看著會談室裡的他或她,緊繃的眼神變為充滿光彩,內心改變的一刻,令人雀躍;而見證生命的豐厚內在與韌性,更是深深的感動著我。

 

從小喜歡胡思亂想,青少年時期看著同學之間的互動與友誼變化,覺得人好複雜又矛盾。帶著滿滿的好奇,大學聯考志願只填心理系,行為醫學研究所畢業後取得臨床心理師執照,最初在綜合醫院,生涯中還擔任過:大學輔導老師、地方公會理事長、大學講師,以及企業員工訓練講師,目前以服務心理治療所的個案為主。

 

專長是人際關係與情緒調適,包括親密關係、憂鬱、焦慮情緒以及心理創傷,深信:每個人都能在對話中,整合內在,改變困境,創造獨特的生命故事。

個人取向(專業工作觀點):我很難歸類自己是什麼取向的心理師,我會仔細瞭解每個來諮商的人,如何詮釋內在世界,再搭配我覺得能與之產生共鳴的方式互動,然後成為合作夥伴,陪伴他/她邁向更好的生活。認知行為治療是最初在學校熟習的,人際心理治療是與前輩共組讀書會,心理動力是我實務工作後感到重要而模索,賽斯與家族系統排列是因個人經歷而好奇的去拜師學習,後現代合作取向是跟隨督導,華人關係取向深度治療是加入吳國慶心理師的心園心理治療所後接觸到,催眠師的證照由陳一德老師教授,最近幾年開始閱讀榮格心理學、薩提爾伴侶治療取向。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行為醫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中正大學心理學系學士

 

現任:

力人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

 

經歷:

心園心理治療所新竹所臨床心理師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兼任講師

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兼任講師

新竹誠正中學自我肯定團體帶領者

台灣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四屆理事

台灣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三屆理事

新竹縣安立身心診所臨床心理師

新竹縣私立忠信高中駐校臨床心理師

國立竹北高中駐校兼職心理師

新竹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第一屆理事長

新竹市立南華國中駐校兼職心理師

新竹市能清安欣診所兼職臨床心理師

大華技術學院學生輔導中心專任臨床心理師

亞東紀念醫院早期療育聯合評估臨床心理師

亞東紀念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

台灣臨床心理師國家考試合格(心理字第000575號)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精神科實習臨床心理師

成功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實習臨床心理師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乳癌照護團隊兼職實習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