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台灣科技業龍頭因電腦病毒導致機台當機,影響產線運作。

在該公司的工程師們於是掉進加班地獄,本來工時就長(平均每天10小時以上),這下子下班後連吃飯睡覺都不夠了。

"我已經經常偽單親的在照顧小孩,料理家事,這一週來連跟他說句話都困難,我也需要被關心啊!"工程師太太無奈的說。

而身陷工作泥沼的工程師先生說:我也不想忙成這樣,現在就是危急存亡之際,工作的事沒解決,家裡經濟都靠我,難道要喝西北風嗎?我也想有人關心一下我連續好幾天睡眠不足壓力大!

有句話說:時間像乳溝一樣,擠就有了。夫妻若能在這樣的非常時期,每天找個五分鐘,互相訴說感受與傾聽,會給予彼此力量。但若是抱怨與責罵,則只會耗損彼此的感情。

#訴說時請以我開頭為主例如我覺得好累
#而不是你不懂我有多忙
傾聽時只要回應聽到了什麼而不要嘗試回答或解決

註:以上對白為編造,非真實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